Friday, November 27, 2009

从心开始

时间一个眨眼就过去了,不知不觉地自己好像觉得老了很多。今年20岁的我,对社会上来说的确还算是年轻的,对一般普罗大众来说根本不能和老这个字扯上关系。我看过的事不算多,我做过的事也不算多,但是我不得不承认,时间慢慢的剥夺着我的青春。

人生如戏,戏如人生,相信很多人都说过这类型的话,但是有多少人能够了解到当中的奥义呢?时间正在带领我们进入不同的阶段,时间正在催促我们去到人生的终点。既然你不懂什么时候什么地方是你人生的终点,那么为什么不要痛痛快快地演一场以自己为主角的一出戏呢?

很多时候我们都不知道,自己的价值是多少?我们应该要做什么?这一生才不会浪费掉?
我们到底重不重要,我们是不是很渺小?深藏心中的那一套?人家会不会觉得可笑?

我觉得我们既然有辛地被带来这个世界上,就必须死无遗憾吧。我们都很介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,很多时候我们不能因为别人的眼光而放弃一些机会,别人对你嘲笑,别人对你的冷言讽喻,其实真的不要管那么多。别人的眼光并不能帮你做决定的,因为能帮你的就只有你自己,如果连自己都不原意动,那么没有人可以帮助你了。

机会就好像气球一样,如果不抓紧它,就会飞走了。飞走了,你再也要不到了。爱情就好像气球般一样,有那时候你必须抓紧它,因为它并不会停留很久,到了一个时间,就算它在怎样爱你,也只能随气球般飞去。

昨日的我觉得自己很渺小,昨日的我太在意别人的眼光了,昨日的我背负着一罗罗地遗憾。
我知道时间过去就是过去了,我不能让时间倒回,我不能从改历史,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当下有的,珍惜当下有的,不要把遗憾带入自己的生活,一切在这从心开始。

4 comments:

  1. 我喜欢你写的最后第二段~
    哈...有意思啊:D

    ReplyDelete
  2. 没有人能永远抓紧气球...抓太久也会漏风..哈哈

    ReplyDelete